Buuuu咘

【尹净汉x你】他的人设是假的!

*校园小甜饼,欢喜冤家

哪那么有空去伪装自己,所有的特殊都是因为你


*ooc


净汉视角的彩蛋在此!

——————————————————

 

 

 

 

青春期的少男少女们总是荷尔蒙爆棚,高中的学生们每天课间八卦的开展不是围绕着年级里又成了哪一对,就是又发现了哪个不曾注意过的帅哥美女。但是八卦主题不管变换多少轮,总有个人会处在舆论中心

 

而尹净汉,显然就是你们学校的那个暴风眼

 

凭借着比女孩子还漂亮的容貌,在入学报到的那一天,尹净汉就在学校里掀起了不小的风波。加上全年级第一的好成绩,不出一周,上至教导主任,下至两耳不闻窗外事的班上那种最不起眼的书虫,都知道了尹净汉的存在。

 

有人曾经这么形容过他:做女生会让女生嫉妒到死,做男生会让女生疯狂到死,尹净汉就是下凡的天使,只可远观不可亵玩

 

关于尹净汉,有幸跟他有过接触的人一致给他设立的人设都是温和,善良,但却让人有一种莫名的距离感

 

听着闺蜜在给她外校的朋友分享校园八卦的时候,你忍不住在边上翻了个大白眼

 

他的人设绝对不是这样的,至少在你这里,绝对不是!

 

 

——————————————————

 

 

曾几何时,你也是那些无知八卦少女中的一员,听着大家把尹净汉吹上了天,心想着或许哪天自己也能跟这位神仙来个校园邂逅

 

帅哥谁不喜欢呢!何况是你这种终极颜控

 

许是老天垂怜,高一下分班的时候,成绩一直在中上徘徊的你突然发力,分班考试一下拿了个全年级前三十,挤进了传说中的重点班

 

在公告栏上看见分班名单的时候,任旁边的闺蜜把你摇得跟个疯子似的,你也只能看见跟你在同一列相隔了仅仅几个名字距离的“尹净汉”三个大字

 

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见鬼了呢

 

所以自己这是,真的见鬼了?

 

 

 

 

 

 

恍惚地踏进1班的大门,四周都是新同学的喧闹交谈声,环视四周,你并没有看见那张据说十米之外都能一眼认出的脸

 

怕是还没到吧

 

放下好奇心,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来不及休息,再一遍一遍跑出教室把书从原来的教室搬过来。上一任的桌子主人大概以后是个能成为大画家的人,桌子上密密麻麻地被铅笔画上了各种抽象派的画,甚至延伸到了隔壁的桌子

 

怪不得这么好的座位没人坐

 

实在看不下去,也害怕自己的衣袖因此遭殃,你认命地掏出自己的橡皮开始一顿狂擦。秉着擦一张也是擦不如助人为乐的心理,把自己的桌子处理完后,又准备开始把隔壁的桌子也擦的干干净净

 

这浩大的工程让你觉得自己的麒麟臂终于有了消失的办法,一心扑在跟鬼画符的斗争中,完全没注意到全班突然的安静

 

“不好意思同学,请问这里有人坐吗?我看别的地方好像都没位置了...”

 

带着些许奶气的少年声音突然出现在安静的教室里,显得格外清晰

 

捋了捋因为用力出了汗而黏在额头上的刘海,你抬起头准备欢迎一下新同桌,“当然没有!你坐...”

 

剩下的话自动消失在了由于过于震惊而合不上的嘴里

 

清澈明亮的眼睛直直撞进你的眼里,你发誓你这辈子没见过那么好看的眼睛,像是有旋涡一般,直直把人的所有注意力都吸了进去。精致的五官都恰到好处的组合在了一起,黑色的发丝乖巧地搭在眉毛上方,面前的人简直就是造物主最完美的作品,挑不出一点瑕疵。漂亮却不阴柔,眉眼间还有着几分少年英气

 

像是被你过于夸张的反应逗笑,面前的少年手背轻掩嘴唇笑了出来

 

意识到自己的失态,等你手忙脚乱想要补救的时候,修长好看的手却伸到了你的面前

 

“那今天开始就是同桌了,你好,我叫尹净汉”

 

 

——————————————————————

 

 

 

突然一下晋级成校草的同桌还真是件不容易适应的事情,虽说天天转头就是帅哥的确是一种视觉上的享受,但从班上各个角落,甚至是教室靠走廊的窗外投来的如狼似虎般的视线让你感觉时刻如坐针毡。

 

偏偏吸引这些视线的人没有丝毫反应

 

 

 

 

 

 

 

“尹净汉,你...天天这么被盯着不烦吗?”

 

看着专注地撑着下巴解题的人,你忍不住开口。尹净汉听到你问话,抬头转了下笔,眯起眼睛认真思考了一下,窗外同时传来不小的惊呼

 

......不至于吧姐妹们,他也没干啥啊............

 

“看吧,不管我干什么都会这样的,从小就是这样,我习惯了”

 

状似无奈的朝你挤了挤眼睛,四面八方又是一阵抽气声

 

...我觉得我快被暗杀了怎么办

 

“啊哈哈哈哈哈哈这样啊,你快写题吧我不打扰你了”

 

“等一下”

 

不知道看见了什么,尹净汉整个人向你靠了过来,手伸到了你头上

 

“什,什什什么?”

 

少年带着清冽的气息突然凑近,你条件反射地向后躲去,却被他一把扣住了肩膀,无法动弹。过了会儿,他捏着一点小纸屑递到你面前

 

“头发上刚刚粘了这个,帮你拿下来”

“啊,谢谢”

 

如果说刚刚他眯眼的时候,门外还是克制的惊呼,那现在的声音几乎可以称得上是尖叫了。看到班上有几个认真学习的同学已经开始皱眉了,顾不上因为刚刚无意的肢体接触而发红的脸颊,你赶紧回过身去坐好,以免又因为什么不该有的互动而造成骚乱。

 

无论是尴尬转身的你还是窗外尖叫的人,都没有注意到尹净汉眼中,一闪而过的精光

 

 

——————————————

 

 

不知道为什么你老觉得不对劲

 

太不对劲了

 

尹净汉一如传闻中所言温柔又带着疏离感,但每次只要有人在旁边围观,他就会对你表现地特别...亲昵?

 

有时候有题不会的时候想问问他,结果你还没开口他整个人就凑上来了,几乎是贴着你给你讲题。课间肚子饿了掏饼干出来吃,顺带问他要不要,结果被他以在写字空不出手为由要求你喂他。更过分的是昨天笔盖不小心掉在了地上,你弯下身去捡,结果起身的时候直直撞上了桌子,他居然反应比你还快,直接伸手轻轻揉着你撞到的地方

 

你觉得四周的抽气声都快把天花板给掀翻了

 

 

 

 

 

 

“嗯,不对劲。”你和闺蜜走在放学路上,你一边咬着棒棒糖一边叙述这一段时间的经历

 

“我看他八成想泡你”

 

嫌弃地瞟了人一眼,“拜托,我有几斤几两我还是知道的,而且尹净汉只在旁边有人的时候会这样,平常他就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安静得很”

 

“按理来说不应该啊,他一不图你财,二不图你色,说不定是你想多了呢,”闺蜜毫不在意地吞下最后一口泡芙,含含糊糊地说,“你啊,就好好利用年级第一这个资源,说不定下一个年级第二就是你”

 

“为啥是第二不是第一”

 

“废话,尹净汉也是你这一介凡人能超过的吗”

 

“呀你这个人真的是!看不起我!”

 

 

 

 

 

 

最后因为每天围观的人实在太多,重点班的人活生生活成了动物园里的猴子一样。为了不影响整整一个班的同学学习,老师没办法,只能在靠走廊的窗户上贴上磨砂纸阻隔视线

 

“没意思”

 

工人在窗边忙忙碌碌地工作,尹净汉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看,突然嘴里就冒出这么一句话

 

你以为是你听错了,忙问:“什么?”

 

尹净汉一回神才发现你跟他一样看着工人在忙上忙下,好像不经意一般收回视线,轻飘飘地扔下一句“没什么”,又开始写题

 

他刚刚分明是说了没意思,不过什么没意思?为什么好像在掩饰什么一样又什么都不说?

 

 

 

 

 

少了围观的人,尹净汉就像变了个人

 

课间的所有时间几乎都被他拿来补觉,能看到他离开座位的机会少之又少;有时拿着不会的题来问他,也就草草写完解题过程又倒头睡去,全然没有了之前那个热情解答问题的人的影子

 

“尹净汉,你不舒服吗?”看着他这样颓废的样子,你不禁有些担心,出于人道主义关心了一下

 

“没有,我本来就是这样的,别吵我睡觉”

 

男生不耐烦地把头转向另一边,不想再听你叽叽喳喳讲话

 

是他穿越了还是我穿越了?这跟前两天完全不是一个人啊!

 

 

————————————————————

 

 

分班后的第一次测验很快到来,因为不是什么特别正式的考试,所有人就在自己的座位上进行了考试

 

前几科你都顺利答完交卷,可此时你看着眼前的卷子又犯了愁

 

阿西昨天才背过的公式,怎么就代不进去呢!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这道填空题似乎就是跟你较上劲了一样,无论怎么算都得不出答案。你急得抓耳挠腮的,再看看旁边的尹净汉,一路顺畅答题,丝毫困难都没有

 

人和人的差别怎么那么大,果然他不是我这一介凡人比得上的

 

低下头又准备跟草稿纸斗争,结果隔壁人的胳膊肘突然碰了你一下。疑惑地转头,尹净汉却依然保持着刚刚的劲头一直在写题

 

大概是不小心吧

 

正准备转头,突然余光就瞥到尹净汉的答题纸上那道填空题的空上明晃晃地写着一个“5”

 

 

天无绝人之路!

 

你快速填上答案,继续往下做题

 

看到你写上答案,尹净汉的嘴角不经意弯了一下

 

突然又有意思了呢

 

 

 

 

 

 

“什么!为什么是错的!”

 

试卷发下来那天,你满心欢喜地展开试卷,结果看到的却是无数的红色叉叉

 

除了那道填空题,还有两三道你偷偷瞄了一眼尹净汉的选择题也全部错光

 

“所以说同桌,抄别人的东西之前要三思啊”

 

尹净汉朝你扬了扬手中的试卷,几乎满分的卷子上的答案与你那天看见的完全不同

 

“学校又开始有意思了呢,我们来日方长啊同桌”

 

 

————————————————

 

 

离谱!尹净汉在人前树立的人设就tm离谱!

 

什么温顺纯良小奶狗,明明就是个腹黑喜欢恶作剧的大尾巴狼!

 

你有见过小奶狗天天把人拉下水然后置身事外的吗!

 

在别人来问题的时候说自己不会,然后状似无意地提起你很擅长这种题目,你只能尴尬笑着却又下不了笔,偏偏他还在旁边补刀“只有自己会可不行啊,同学之间就是要相互帮助嘛”;班上办主题班会的时候主动提出主题,被老师夸了之后说是你的想法,结果从策划到准备全部你一个人包揽;故意说着“啊都是我的错才害得你这么辛苦”这种话让你愧疚心满满的时候,又提出更过分的要求

 

尹净汉切开就是黑的!

 

第101次因为发呆被他诓着起来回答问题后,你咬了咬后槽牙皮笑肉不笑地看向刚看完好戏心情很好的某人

 

“请问我有得罪你吗?”

 

“没有啊,就是觉得好玩而已”

 

罪魁祸首悠闲地撑着脑袋,不在意地开口

 

“好玩你就把你的快乐建立在我的痛苦上吗?!”

 

你愤愤地看着面前的人,要不是上着课你真的很想就扑过去把他咧着的嘴给撕开

 

“我要让大家都知道你的真面目!幼!稚!鬼!”

 

“这样可不行哦,”帅气的脸突然在眼前放大,你的心跳瞬间就漏跳了一拍,“知道这个秘密的人,你可是第一个呢”

 

被美貌迷惑了的你完全忘了该有什么反应,尹净汉满意地看着你愣住,又退回椅子上坐正乖乖听课

 

果然,颜控误事

 

 

 

 

不行,不能这样下去。得想个办法反击

 

复仇大计在你心里埋下种子

 

尹净汉,走着瞧!

 

 

——————————————————

 

 

不知从哪一天开始,学校里开始流传着校草尹净汉有主了的谣言

 

没错,就是个谣言,谣言的始作俑者,就是你

 

凭借着尹净汉同桌这个极其有说服力的身份,你大肆宣传着在某天课间去寻突然不见人的同桌时,在某个不知名的角落看见他压着一个女孩子酱酱酿酿。为了守护同桌的幸福,为他挡掉不必要的桃花,你才冒着被一众尹净汉的追求者打死的风险将这个秘密公之于众

 

 

 

 

 

啊,我真是天才

 

你正坐在座位上洋洋得意的时候,就看见被叫去班主任办公室的尹净汉黑着一张脸回来

 

他二话不说,拉着你就往门外走

 

尹净汉可能这辈子都没办法忘记刚刚班主任脸上的表情

 

 

 

 

“净汉呐,老师知道你成绩好,人气也高,青春期嘛早恋老师其实也不反对哈,但是咱得低调点”

 

班主任是个年轻的男老师,一脸“咱都懂得”的表情看着尹净汉,倒把尹净汉看糊涂了

 

“对了,回去也说说你同桌,这种事情守着秘密就好了,还透出来,捅到主任那里去我可就没办法了啊”

 

尹净汉真的是一头雾水,追问了半天才从班主任那里得知了前因后果

 

 

 

 

 

 

一把被人摁在角落的墙上,你揉了揉刚刚被他拉着的手腕

 

“哇你真的是,哪来那么大力气”

 

“我哪来的女朋友?”

 

尹净汉明显面色不善,你还真没见过尹净汉这样,心里顿时有些发憷。可想到他开的玩笑和自己开的玩笑比,根本不算什么嘛!

 

“我我我编的又怎么样!你也没损失啊!就算我报了你之前欺负我的仇了!”

 

“我欺负你?”尹净汉轻笑一声,又靠近了几分,“你倒是说说我哪里欺负你了?”

 

“呀你这个人真的是!我被你折磨得多惨你居然问我你哪里欺负我了?”你一件件数着他的罪行,却被他不耐烦地打断

 

“OK换个问法,我为什么要欺负你?”

 

“我哪里知道你为什么要欺负我...”尹净汉越靠越近,带着压迫感,你没出息地伸出手抵住他,“你别靠近了我错了还不行...”

 

“诓你起来回答问题是怕你发呆不听课等下又什么都不会,让你给别人解题是想看看前几天给你讲的你记住了没有,班会的主题本来就是你自己跟我提过,我觉得不应该抢你的功劳才提的”

 

“你要是觉得我是在欺负你,你就直接跟我说。除了第一次试卷的事情是故意逗你玩的,其他都不是为了开你玩笑”

 

“但你造谣我有女朋友了我不能接受”

 

“为什么?”看着异常认真的尹净汉,疑问脱口而出

 

“我不希望我喜欢的人亲口在外面说我有女朋友了,这样我追起来还算什么?劈腿?”

 

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你的大脑飞速运转,最后只得出来

 

尹净汉喜欢的人=你

 

“你你你疯了吧!我开你玩笑你也不用开这么大一个玩笑来报复我啊!”

 

“谁跟你开玩笑,既然你说我欺负你,那我今天就要坐实这个罪名”

 

 

 

 

 

那天以后,从不止一个同学嘴里传出,校草尹净汉真的把一个女生压在角落亲了好久

 

大家纷纷感慨果然校草同桌的消息就是精通

 

而当事人此时正坐在奶茶店里被校草圈在怀里写着题

 

“明天要是还不会这题,我就当着全班面亲你”

 

 

 

 

 

还记得那天被他压在墙角亲完,你迷迷糊糊听到的第一句话就是

 

“记住,男生从来不去欺负他不在意的女生”

 

“不是谁都能让我这么欺负的”

 

 

 

 

 

END

 

 

 后面会更净汉视角小彩蛋!有些细节没写出来所以可能看着有些跳米安😢

 

 

 

 

 

 

评论(25)

热度(1224)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